營業項目

進去混,遲早是要還的本次中國經濟危機的全面迸發,桃園當舖實際上是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市場性糾錯。放到短期來說,桃園當舖為2009年央行大印鈔的反芻和深刻指責;放到30年多年的臨時來說,對中國經濟體制的深刻拷問和全面的反思,因為這三十年,桃園當舖中國官方壟斷一切資源,掩蓋種種社會矛盾,不時以借新還舊、盲目投資、放大金融危機,試圖把中國經濟增長當作一部永動機,實際上是以濫發貨幣營造的一場驚天的金融騙局,一直將中國經濟引向全面崩潰的邊緣。

從美聯儲開始執行縮減QE開始,與中國一樣的桃園當舖亞洲國家以及其他發展中國家,都將面臨滅頂之災。2013年3月至6月間,只是風聞美聯儲將會縮減QE都導致與中國一樣屬于金磚四國的印度和巴西的貨幣盧比和雷亞爾大跌,汽車印度房價泡沫自行破滅,印度尼西亞等國貨幣大幅貶值。這只是一個信號,國際市場告誡中國等少數國家,依賴貨幣泡沫的行為不可繼續。而從2014年1月開始,美聯儲正式進入縮減QE通道,為2015年的加息在做準備。那么,2014年1月份發生了什么?

從國際上來看,委內瑞拉、阿根廷和巴西三個國家受到重創。例如阿根廷比索兌美元官方匯率下跌了32%黑市匯率下跌了47%左右。委內瑞拉、巴西和阿根廷越來越像是陷入經濟癱瘓,通貨膨脹高企,政府財政疲軟的境地。僅僅只是23日,全球資本加速從新興市場撤離,這令土耳其里拉跌至創記錄的低位,阿根廷比索當天兌美元匯率暴漲13.2%單日跌幅創12年來新高。俄羅斯盧布、南非蘭特、烏克蘭格里夫納匯率也創下了數年來的新低。盡管這不算是哀鴻遍野,許多國家經濟受到重創是事實。從2013年12月12日開始暴跌的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跌破了2008年次貸危機發生后的水平,那時,全球國際貿易的資金鏈全部斷裂。